最新消息


發布日期 2009-11-20
標題 現代浴室健康新觀念 - 哈適奇浴室暖風機為您把關 !!
內容


你給自己家的衛浴打幾分?你喜歡待在那裡嗎?你家的衛浴空間健康、安全嗎?


台大環衛所教授李芝珊指出,台灣有3040%的人對真菌過敏。

可怕的是,真菌最大的製造源頭就是潮濕的浴室和廁所。

除了站在浴缸內用蓮蓬頭洗,其他常見的「站在浴缸外用蓮蓬頭洗」、
「蓄水在浴缸裡潑出來洗」、「蓄水在臉盆潑出來洗」幾種洗法,都會把浴室弄得濕答答的。

國內的家庭主婦,從小也有個習慣:為求衛浴的乾淨,一定得天天用水清洗地板。

加上副熱帶的潮濕氣候,衛浴間理所當然會成為細菌和黴菌的溫床。

 

如果剛好又是個沒有開窗採光、通風不良的衛浴空間,這些過敏源會躲藏在潮濕角落的洗髮精、
洗面乳等瓶瓶罐罐底下、馬桶和洗手台和牆壁的接縫處、水管漏水處、許久沒有清洗的浴簾中、
鏡子下面的置物櫃、瓷磚的裂隙中,「甚至是毛巾裡,」台大環衛所李芝珊教授提醒。

 

因此,她建議保持通風乾燥為淨化空氣的最大利器,最好能有充足的採光,因為陽光是最佳的除濕器。
通風和採光正巧也是綠建築講求的健康居家必備要點。

如果因為房子結構的原因,無法有效的保持通風,建議加裝浴室專用的的通風機。如排風扇、浴室乾燥機等。





 





上一則   |   回上頁   |   下一則